民國八十九年十一月  招募人員

民國八十九年十二月  巡守隊成立

民國九十年元月  巡守隊正式運作

 

巡守隊緣起:

  民國八十九年間,巫厝社區發生多起竊案,社區居民向社區發展協會提出組一個互助隊的理念,後來協會至公所、溪湖分局請教相關問題,得知社區需設置「守望相助巡守隊」。

  八十九年十一月,理事長黃重順偕同理事們拜訪黃寬民先生為社區守望相助巡守隊招募人員,黃先生也不負眾望,於短短一個月內,便召集了四十二名隊員。

  同年十二月二日,社區邀請公所、溪湖分局長官至活動中心召開籌備會議,商討所有成立的細節,並訂定民國九十年一月十四日召開巡守隊的成立大會,巫厝社區守望相助巡守隊正式成軍。

 

守望相助隊精神:

  本社區是典型的農業鄉村,鄉親向來純樸辛勤努力,日出而入,日入而息殫思渴慮,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為社區奮鬥,創造安和樂利的鄉村。

  惟時代急遽變遷,農業轉型、工、商業期,社區內之青少年均外移工作,造成固有農業敦親睦鄰傳統迅速瓦解,人與人之距離越來越遠,社會道德價值觀念遭扭曲,人們只管自己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導玫搶奪、竊盜、暴力犯罪等等層出不窮。

  為了鄉鎮生活,免於恐懼,改善社區治安安全無慮環境,惟僅靠政府之努力,成效有限,只有全民的配合共同為社區內治安打拚維護,社區內才能有安定的環境。

 

 組織人員現有編制:

 人員計:42人     大隊長:巫永松

 隊 長:1人     副隊長:黃耀錫

 副隊長:1人     幹 事:黃寬民 

 隊 員:40人    會 計:陳錦城

 

 

第1小隊:莊國隊小隊長

第2小隊:黃志豪小隊長

第3小隊:黃錫明小隊長

第4小隊:黃 炎小隊長

第5小隊:黃水上小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