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簡介:

  

社區戶數:397戶

  
社區人口數:1745人


社區面積:約10平方公里

 

 

社區型態:為典型農村社區,民風純樸居民大都以務農為業。

  

  
社區特色:

(1)本社區昔年開發初時,就以三山國王廟為信仰中心,每逢誕辰熱鬧非常。

  
(2)以石鵝的歷史源由為全省所僅有,依考證有三百多年歷史,具文獻
及文史價值。

  

(3)富有傳統建築美學的三合院,與綠野鄉村之樸實,著手去重建祖先留下來的歷史 

   空間與文化,去改造周遭生活環境。

  
(4)建立農特產經銷,普及全省「巨峰葡萄、哈密瓜、聖女小蕃茄」為高
價值之農

   特產品。

  本社區位於彰化縣中心地帶,為溪湖鎮東側,全區面積約十平方公里,為台灣南北高速公路貫穿其間,全長共約二公里,係員林交流道所在地,照理應依據事實將該交流道命名「巫厝交流道」或「溪湖交流道」竟不顧事實,跨越埔心鄉再以風馬牛不相及之員林命名。

  議者以不合時宜,倘如以中部名氣,何不以就近省府,名之「省府交流道呢!」可見當時封建思想蒙蔽之深,無法突破事實之一般,社會進步,為政者固步自封,握腕一慨。

  故有
巫厝之稱在最早堪輿學家號稱巫厝為「七星落地」之好地脈,在
巫姓族群在此建庄後,陸續有董、黃、徐、陳等姓族群遷入人人深信神明庛佑墾荒精誠貫於牛斗,心無徬徨,勇往直前將搜集忠魂義骨供奉於萬善祠內,永作憑弔,用表忠貞符合地靈人傑,恰到好處,人人獲得豐厚農作收成,安居樂業。
相承之久,歷四百餘年,是故本社區之組成乃秉持先賢克勤克儉、奮勵自強,終獲成功之精神,更能共識為善不落人後之職志,一呼百應。